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

李公朴小学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工作目标

1.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加强全体党员教师政治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学习宣传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我校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加强党建工作。以“强组织、增活力、求实效”为目标,强化党建“五大工程”。优化党组织设置,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建信息平台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号召全体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通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预备党员来壮大和发展党员队伍。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校园为契机,深化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民主集中制教育,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

4.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评比优秀共产党员。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制度、监督、纠风、惩处“五个并重”的工作方针,严格反腐倡廉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爱与责任”、“廉留心中”主题教育。强力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厉行勤俭节约制度、党务校务公开制度。强化效能监察和督查督办,转作风、改文风、实会风。

6.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主题活动,建立学生、家长、教师、学校和社会“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监督网络,着力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师德师风师纪建设长效机制,落实师德师风师纪“一票否决”制度。按照“静心、修德、创新、感恩、奉献、清廉”教师品质要求,提升教师道德水准,评选校级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

7.积极配合、协助学校行政、各部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学校重大事务组织指导工作,完成各项重要的教育活动。精心设计各项专题活动。  

三、主要工作

(一)依托学习载体,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理论素养。

充分利用党员主题党日、教师政治学习等“学习平台”,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教育和学校实际,扎实推进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教育的和谐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

1.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我校支部将认真做好每学期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将各类精神、师德规范、教育法规等列入今年的学习教育内容。

2.抓好全体教职工的学习。坚持每周学习一次。以“教师”为阵地,开展专题研讨。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围绕作风建设、教师素质、“两会”精神、教育法律法规等主要内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规范教育,树立为人师表、爱生敬业的师德形象。

(二)加强教育管理,促进组织建设,提高组织能力。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这个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是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所在,学校党支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集体决策的优良传统,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建立和实行中层干部工作考核制度,重平时考核、重实绩考核,使全体干部注重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认真做好学校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地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教师,为他们的锻炼成长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性教育。要完善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继续健全党员、干部、教师谈话谈心制度。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和认真落实教育、教学常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4.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计划、总结及民主评议工作。把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契机。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强化服务党员、服务教工、服务学生的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健全监督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健康发展。

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的要求:改进思想作风,做到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求真务实,勤勉高效;改进生活作风,做到艰苦奋斗,廉洁自律。

1.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先的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要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

2.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制定本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管理计划,落实责任到人,及时部署并组织实施。

3.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巩固行风建设成果。要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责,健全监督程序,增强监督效果。要认真贯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发展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确保党员对党内事务和学校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4.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强党员队伍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本年度,党支部要拓宽教育的渠道,挖掘教育的深度,积极为党员创造外出学习参观考察的机会,增强教育的实效性。

(四)加强民主管理,落实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

1.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大会制度。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真筹备开好教职工大会,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学习理解“教师绩效工资”的文件精神,结合校情完善教师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讨论审议学校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规划,落实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以及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决定权、监督权。

2.继续开展“六五”普法教育。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施教的水平,积极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通过学习讲座、案例分析、心得交流、电视录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和教师的法制意识,提高师生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3.进一步推行党务、校务公开。发挥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民主治校的作用,增强学校管理工作透明度。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决定,都要经过党内充分酝酿,行政集体研究决定,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

4.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不良风气,规范党员言行,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2020年,学校党支部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发展而努力!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

                                                   2020.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