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李公朴小学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工作目标

   1.适合党建,赋能前行;

2.全面落实,三会一课;

3. 专题学习,常抓不懈;

   4. 党风廉政,不断加强;

5.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三、具体工作

   一、适合党建 赋能前行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打造“适合”党建,“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架构组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模式创新,架构“适合”组织

支部推行“136”党建工作模式,“围绕1个理念”暨“适合”理念;“树立三种意识”暨家园意识、改变意识、服务意识;“开展六大行动”设公朴讲堂,厚植家国文化;特色主题党日,诠释责任担当;打造物型环境,丰富“适合”文化;世界咖啡沙龙,共享教育智慧;协同党建联盟,扩大发展半径;架构家校共育,助力学生成长,有效激发党建活力。

(二)特色项目,深化“适合”内涵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学校党支部努力盘活资源,搭建平台,让“‘适合’物型建设”“公朴讲堂”“党建联盟”熠熠生辉。学校围绕爱国名人李公朴事迹精神一体化设计物型环境,呈现出鲜明的公朴特色,让“适合”环境,润物无声;党员讲坛、学生讲台、家长课堂、名人讲堂,利用公朴讲堂,点燃激情,引领师生成长;以“抗疫防疫”为主题,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武汉献爱心活动,在主题活动中提升党员凝聚力。

(三)党建联盟,在协同中促发展

学校党支部加入武实小集团“上善党建联盟”,以提升党建工作品质为重点,与集团党建联盟校资源共享、党日联动、服务联手,发展共促。另外,学校党支部还加入古方社区“红管家党建联盟”,与社区联动共建,共同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如开展社区教育咨询服务志愿者活动,受到好评。此外,学校还邀请社区能人来校服务,并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学校和社区携手开创了党建工作新格局。

(四)品牌辐射,焕发“适合”活力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适合”党建,让李公朴小学遇见美好、看见未来。本学期,学校党支部获得“高新区优秀党组织”,学校团支部获得“武进区先进团支部”,学校《适合党建、赋能前行》品牌项目成功获评常州市第二批中小学“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赵煦阳获评“武进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郑霞获评“武进区优秀共产党员”,赵煦阳获评“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承钢获评“高新北区优秀党员”,殷杰获评市“优秀团干部”,陈旭娇获评市“优秀共青团员”。

二、全面落实三会一课

 我校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高标准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和本校的实际情况确定支委会议题,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注重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业务学习。坚持每一周一次半天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建设理论知识教育,教学理论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每个支委的理论、政策及专业水平;严格组织生活,支委除参加所在党的小组的组织生活外,每季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校规校纪,做到廉洁自律;强化服务意识,关心教工生活。坚持开展支委碰头会,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平日深入年级组搞好调查研究,掌握教职工的工作、思想、生活情况,做好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专题学习绝不放松

我校教师在吴伟锋书记的带领下,采取集体学习和网络研修自学等多种形式,让教师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实小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区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吴伟锋同志作宣讲报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宣讲员吴伟锋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建议》起草背景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依据。全体教师定将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洪流,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此外,学校还聘请全国劳模李承霞开设专题讲座,开展各项党员共建活动,与社区党组织协同发展。

3.党风廉政不断加强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全体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李公朴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反腐倡廉警示片。该警示片以案释纪,生动诠释了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提醒和告诫党员干部们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是一次及时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做的是教书育人的事情,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无论应对怎样迷离的尘世,我们更应始终高举一面廉洁的大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当前形势下,要注重强调“廉洁从教”,我们每位老师都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

4.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李公朴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联合开展宣传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李小党员志愿者们在古方社区为社区居民做教育服务咨询。现场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有咨询招生政策和流程的;有想了解学校的教学活动的;有想了解学校教学环境的。面对热情的家长志愿者们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意义深刻。此外,党支部还开展了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带去诚挚的祝福。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围绕“适合党建”的品牌主题要求,把提高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作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