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科主题学习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的研究》

《学科主题学习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的研究》
艺体学科子课题学期实施计划
2009.9——2010.1

执笔人:张洁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课题计划为依据,围绕主题开展切实有效的教育教学研究,通过构建小学生艺术个性化学习的目标、内容、方法、评价体系和环境氛围,以信息化教育理念为基础,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进行丰富的课程资源,有效地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艺术个性,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

二、工作重点:
1、根据课题组要求,制定子课题的研究主题和活动计划,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研讨、观摩活动,并组织教师进行相应主题的研究学习,让本组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得到共同的提高。
2、鼓励课题组的教师在上好研究课、阅读相关专著等与课题相关的知识学习的同时,做好对知识的总结与提炼,做到有所学,有所思,并撰写一篇高质量的与课题有关的教育教学论文。
3、从本小组实际情况出发,让各学科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运用课程教材内容中的潜在教育因素,以自主创新性学习为尺度,调整、补充与拓宽、充实新的综合性知识,为学生开展自主创新性学习提供基本材料。
4、在有技术保障的前提下,收集音、体、美、科学、信息技术等各学科的有效资源进行上传,形成丰富的综合学科的资源库,为教师的教学与课件制作提供丰富的资料。

三、具体措施:
1、子课题组成员明确课题的进程与任务,根据课题计划与分工,展开研究工作。
2、结合学校教研活动,开展课题组的交流研讨活动,每位教师每学期至少上一节研讨课,上传一个课件,在说课、评课的过程中要体现信息技术的支撑作用。
3、认真做好课题研究过程中的资料积累工作,结合课题研究,撰写科研成果的论文、案例、教学反思等。
4、课题组成员积极参与网站研究,每月22日检查参与情况。

四、网站建设分工
课题概况栏目:张洁                活动花絮栏目:陆天梦
师生成果栏目:龚余余              他山之石栏目:曹雪红
课堂在线栏目:卞  琴、上官敏燕、李  芳、恽亚杰、潘丽琳、吴燕雅、张    洁、陆天梦、龚余余、曹雪红、李  红

五、工作安排
9月份
1、课题组确定本学期的研究主题,讨论完善工作计划。(张洁)
2、开设主题研究课,教学设计、说课、课件等相关资料上传。(上官敏燕)
10月份
1、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项目,理清计划和步骤,明确自身任务要求。(课题组全体教师)
2、开设主题研究课,教学设计、说课、课件等相关资料上传。(李红、恽亚杰、潘丽琳)
3、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收集相关资料,交流学习心得。(课题组全体教师)
11月份
1、学习制作多媒体课件、电子白板课件,提高课件制作水平。(课题组全体教师)
2、开设主题研究课,教学设计、说课、课件等相关资料上传到。(陆天梦、龚余余)
3、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收集相关资料,交流学习心得。(课题组全体教师)
12月份
1、开设主题研究课,教学设计、说课、课件等相关资料上传。(吴燕雅、李芳)
2、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收集相关资料,交流学习心得。(课题组全体教师)
3、教师搜集声像资料,并整理上传。(课题组全体教师)
1月份
1、撰写电教专题教育教学论文。(课题组全体教师)
2、做好学期研究总结工作。(张洁)
3、表彰教科研先进个人。(校教研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