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少年宫电脑小报项目活动计划(2019.9-2020.1)

一、指导思想:

自办学以来,电脑制作活动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一直受到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从2005年至今,少年宫在区、市、省乃至国家级的电脑制作比赛中收获了丰硕的成绩。根据学校少年宫工作计划和发展需求,继续开展电脑小报活动项目,通过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学员的创造性思维和创造能力,提高学员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同时为下学期的电脑制作比赛做准备。

二、辅导老师

宣慧丽

三、活动地点:

电脑小报活动室

四、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安排为每周五下午16:30——18:30,周日下午14:00——16:00。

实施方案

第一阶段:

1.学习全国电脑制作活动中电脑小报项目比赛优秀作品

2.学员尝试制作简单的电子小报学习电子小报的制作流程

方案实施策略:辅导员搜集今年全国电脑制作活动电子小报获奖作品,以辅导员讲解为主,学生学习为辅。

第二阶段:

1.学员尝试学习制作技术简单电子作品的制作

2.学员学习制作电子小报的各个元素。

3.学会网上搜集各种电子小报素材等相关资料。

方案实施策略:以辅导员讲解和指导为主,学员学习和尝试电子小报制作的技巧。

第三阶段:

1.学员尝试简单电子作品的制作

方案实施策略:以学员学习和活动为主,先尝试操作,后进行互相讨论,辅导员适时指导,尝试简单作品的制作。

第四阶段:

1.学员确定主题,收集素材。

2.尝试根据主题进行创作。

方案实施策略:学员活动和辅导员指导相结合。

第五阶段:

1.学员确定主题,收集素材,尝试根据主题进行创作

2.总结制作经验,学员互相交流

方案实施策略:学员活动和辅导员指导相结合,以鼓励为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19年9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