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绘画项目活动计划 (2020.9-2021.1)

为了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丰富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为今后培养美术人才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为了给爱好美术的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现将暑期绘画项目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美术兴趣小组面向全体学生,所以对美术有兴趣的学生都可报名参加。
二、活动时间
    每天课外活动                                            

三、活动要求:
   1、组织学员按时参加活动,并保持室内清洁。
   2、学员应严格遵守纪律,不准在美术室大声喧哗,不准做与美术学习无关的事。
   3、每次辅导员布置的作业,学员都应按时完成。
   4、爱护美术教室内的设施和用品。
四、活动内容:
    1、使学员了解一些简单的美术常识知识。
    2、 重视基础方面的学习,从素描、色彩、速写等方面入手,从而来解决课堂中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
    3、指导学员从事美术创作,培养学员的观察能力和热爱生活的习惯,以校园中的好人好事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主旋律,创作出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有一定的艺术品味的作品。
   4、给学员自己创作作品的时间和空间。
   5、欣赏名人名画名作提高欣赏水平。
五、活动形式:
   采取课内和课外相结合,利用多媒体和美术室等设施进行课内教学,利用校园周边公园进行课外写生。
六、采取的措施:
   (1)辅导员要认真负责,使小组活动开展得生动、活泼、丰富。
   (2) 要教育学员自觉遵守学习制度,准时参加美术学习。明确学习目的,培养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在学期结束时,要举办全校性的美术作品展览会,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
七、定期举办学员作品展览
    举办美术展览,交流、回顾、总结学习成果,可以为学员提供表现自己实力,增强自信心。作为辅导员则要精心指导,严格把关。学员的一些佳作可以在校内展出以起到示范作用。对于一些才华出众、个性鲜明的学员,提供条件为他们举办联展和个展,努力培养出色的艺术人才。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