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绳飞毽舞活动计划(2020.9-2021.1)

跳绳和踢毽项目既具有体育性,又兼备娱乐性和表演性的运动,参加这两项运动能调整心态,减轻工作压力,改善情绪,愉悦身心,有助于培养运动者良好的心理素质,消除疲惫,增进人际交往,减少疾病,增强自信。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名俗活动,丰富学员课余生活,提高学员身体素质。当然,少年宫活动还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它不仅可以使学员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激发学习兴趣,而且有助于培养学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一、活动形式与内容:

内容:跳绳和踢毽

形式:二至五年级爱好跳绳踢毽的同学。

二、活动目的:

1、引导学生乐于参与双摇跳和盘踢,让学生在轻松、和谐、愉快氛围中充分体验运动乐趣。 

2、提高学生下肢肌肉、关节、韧带的功能及身体协调性。    

3、通过学习,培养学生探究意识及勇敢、果断、团结合作的优良品质。

三、活动要求:

1、少年宫活动是学员的兴趣活动。因此,我们以自愿参与为首要原则,在不增加学员课业负担的前提下,让学员有充分的选择权。

2、学员应该按时参加活动,有特殊事情不能到的,必须提前跟教师请假。

3、活动时要能吃苦耐劳、持之以恒。

4、活动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要求,每天按质按量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

四、活动的时间与地点:

时间:每周一、周二16:30-18:30

周六上午8:30—10:30

地点:天健馆二楼 绳毽活动室

五:活动器材:

跳绳每人1根,毽子每人1个

六、活动实施与保障:

(一)实施方式

    1.采用前测、单项测、综合测的方法,让学生能及时了解知道自己原有的水平和通过练习后已达到、掌握的水平。并对每位同学做好记录。

2.在教学中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进行训练。

3.教学时以教师讲解、示范,挑选学生演示、讨论、交流,让学生在实际的练习中,通过教师指导,学生间互帮互学的过程中学会、掌握跳短绳的动作。

(二)保障

1.课前要确保场地安全整洁。

2跳绳每人1根,毽子每人1个。

3.充分的做好练习前的准备活动。

4.学校要做好宣传工作,得到家长的同意和支持。

七、活动的内容的安排:

9月 跳绳踢毽无失误定量练习

10月 跳绳踢毽一分钟测试练习

11月 跳绳踢毽一分三十秒测试练习

12月 跳绳踢毽两分钟测试练习

1月 跳绳踢毽两分钟测试练习

绳飞毽舞少年宫

2020年9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