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活动总结(2020.9-2021.1)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活动总结

2020.9-2021.1)

少年宫学员们积极参加吸管结构的比赛活动。在校选拔比赛后,选出7名学生,分成两组,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首先,学生分工明确,一位专门剪胶带、递胶带,一位专门组合吸管结构,一位负责粘和绑;然后,学员测量吸管长度,计算相关数据,绘制吸管结构图纸,分析结构的稳固性;最后学生实践探索,大胆创新,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吸管结构渐渐地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中“生长”出来。孩子们兴趣高昂,有蹲着搭结构的,有趴着或坐在地上搭结构的,有站在桌子上搭结构的,一副浑然忘我的样子。随着结构的呈现,问题百出,一次次的失败让少年宫孩子学会了精打细算、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与百折不挠。

10月,少年宫举行现场类“吸管结构”竞赛。其规则为三人组队在40分钟内利用50根普通吸管和一卷普通透明胶带搭建一个结构,结构上必须可以放一个50g的钩码,计时30秒不倒,由钩码底部至高塔底部高度搭建高者优胜。

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专家的引领下、班主任的指导下、学员的探索和创新下,少年宫学员的“吸管结构”的搭建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与创新。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211月1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