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电脑绘画项目活动计划 (2021.2-2021.6)

一、指导思想:

为呼应公朴的民主精神、响应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号召,在本学期的电脑绘画少年宫活动过程中,不仅仅只关注培养学员对电脑绘画的兴趣、爱好、增长知识、提高技能,我们还将学员的课余文化生活融入到平时的绘画训练中来。鼓励学员自主购买相对应的软件书籍,和其他学员自己学习、互助学习。为学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充分发挥我校公仆少年宫的教育资源优势,切实提高学员信息技术水平。

二、活动目标:

    在认知目标上,能使学员进一步掌握PHOTOSHOP的操作方法,了解电脑绘画的基本工具和不同画面效果的绘制方法。在操作目标上使得学员较之前的活动能更熟练地掌握文字工具、阴影效果和笔画,能熟练地在数位板上完成相对应的绘画作品。使学员具有自主学习、自主研修,进一步制作出自己的绘画作品。

三、学员情况分析:

本少年宫小组参加人员共有10人,较之前增加了一位三年级的新学员,其他都是四、五年级的学员,具有较好的信息技术能力和绘画工具的应用能力。能给新的学员起到带头的辅导作用,在课程初应加大参加人员对课程工具的了解和使用,在不断巩固操作熟练度的基础上使得学员对软件有更新的突破性操作练习。

四、资源情况分析: 

学校的教学硬件配备较高,参加人员达到每人一台计算机。极大的方便了每一位学员,个别学员能熟练操作辅导员的数位板。

五、活动宗旨:

通过组织电脑绘画活动项目,提高学员的操作能力,接触现代科学知识,增加学员的知识面,培养思维能力,使学员初步形成科技意识、竞争意识。

六、活动地点:电脑绘画活动室

七、活动时间:活动时间安排为每周二、四、六下午14:00——16:00。

八、活动内容:

学习photoshop软件中绘画技巧进行创作,欣赏优秀的电脑绘画作品,并进行创作。

九、电脑兴趣小组制度:

1、对所教学的电脑基础知识能及时并全面掌握。

2、在电脑绘画活动室上机操作按规定程序操作,不得随便乱用电脑,更不能在活动室玩游戏。

3、不要活动室追逐嬉戏。

4、不在活动时间做与电脑绘画无关的事情。

5、能及时清除遗留垃圾。

6、每次活动时能准时到电脑绘画活动室进行学习,不迟到早退。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21年1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