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书法项目活动计划 (2021.2-2021.6)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书法项目活动计划

2021.2-2021.6

 书法项目活动,更注重的是学员吃苦耐劳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对培养学员良好的道德情操,提高他们自身的道德素养和知识水平会大有裨益。因此,书法活动根据书法的自身特点,并结合学员的认知规律特设计以下教学计划:

  学期目标

  1、书写一些展示作品。

  2、感受书法艺术的独特之美。

  3、通过书法练习,培养学员认真负责、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精神。

  4、让学员直接接触书法,接触中国文化艺术之美,传承祖国传统文化。

  教学措施

  一、精选学习内容

  首先,选好教材教材,阐明学习书法道理、增强学习勇气。在教学中要使学员明白,书法不是高不可攀的。

  要求学员临帖写字时要排除杂念做到平心静气、专心致志。

  二、加强书法训练

  汉字书写,落笔的轻重,结构的疏密,运行的缓急,气势的强弱,均有章法可循,遵守汉字书写规律,便是“有纪律”。书写内容为课内外文章、诗词、对联或名言、警句之类,一词一语、一章一节,流泻笔端,铭刻心版,便是“有文化”。要求学员书写时学谁像谁,越像越好,这也是培养学员虚心、诚恳、一丝不苟的品德。 活动内容

  1、使学员了解一些简单的书法常识知识,(书法种类、常用工具、基本的使用方法)。

  2、书写楷书,以描红、临贴为主进行教学。

  3、给学员自己创作作品的时间和空间。

  4、欣赏名人名作提高欣赏水平。

  活动要求

  1、组织学员按时参加活动,并保持室内清洁。

  2、每周四、周日进行活动,学员必须准时到达书法教室。

  3、学员应严格遵守纪律,不准在书法室大声喧哗,不准做与书法学习无关的事。

  4、每次辅导员布置的作业,学员都应按时完成。

  5、爱护教室内的设施和用品。

  活动想法

  为了体现学员一个时期的书法学习程度。给学员提供锻炼的机会,使一些书法素质好、书写水平高的学生一展才华,如现场写字、临帖竞赛、书法作品展览。

  活动期待

  希望能通过参加城市学校少年宫书法项目的学习,认真写字,传承中国文化。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212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