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民乐活动计划(2021.9-2022.1)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民乐活动计划(2021.9-2022.1

一、指导思想

二胡是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它演奏出的音色浑厚圆润,深沉柔美。每周三、六是民乐活动时间喜欢胡的同学聚在,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以学校总体工作计划为指,学校社国划为点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音乐,活跃校园文艺,规范弓法指法以音准奏、表情六个字为重点,学好每一首练习曲和乐曲。

活动目标

二胡因其有音色优美、表现力丰富等特点,是民乐表演中不可缺少的。同学们在一起相互切磋,不但能提高演奏技巧,还能锻炼他们的意志,陶治性情。

三、指导措施

1课前校音点名检查弦等并做好记录最后酌情打分。

2、巩固复习,每星期活动一次。

3回家练习二胡光靠上课练习还不够,因此督促学生回家勤练习,下次上课时还课。

4、本学期能较为全面地掌握二胡演奏中的基础调:D调上

把位的演奏。

四、活动时间:每周社团活动

五、活动地点:民乐教室

六、具体工作

9月份:左手手型和右手运弓动作的准确。

10月份:《D调一指按弦练习》、《D调二指按弦练习》

11月份:《D调音阶练习》

12月份:《粉刷匠》《上学歌》

1月份:总复习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