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少年宫田径计划总结2021.9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田径社团活动方案(2021.9)

 

 

一、指导思想:
    学校体育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参加各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随着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校运动队在校领导、全体教师及各家长的关心和支持下正式成立。
二、基本情况:
    学校田径运动队处于初创阶段,竞技水平、基本功不相同,而且身体素质并不突出,理论知识缺乏,训练时间少,因而面临重重困难。其优点是学生积极性高,具有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在校领导的重视与关怀下,上下齐心协力,培养一支具有较强实力的队伍。

三、训练次数与时间
    训练时间为每周下午14:00分开始,每次1个半小时
    1、各专项要求每周一次到二次的计时跑。 
    2、学生按自己的专项每周进行一次考核。 
    3、每一个月底进行一次高要求的考核。 
四、训练要求
    1、学生训练课的内容、形式、节奏安排等,要求多种变化,各种练习手段尽量与游戏活动相结合,以激发学生对田径运动的爱好与兴趣。 
    2、训练必须常年系统的身体系统为主。 
    3、各种练习中,培养学生合理的用力顺序,爆发用力等。
  五、思想教育和管理:
    要把训练和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有意识地在教学训练过程中,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学校、懂礼貌、讲文明、爱吃苦"的品质,有计划地安排优秀运动事迹的讲解,加强跟班主任、家长、校领导的联系,使学生能安心训练,无"后顾之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