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舞蹈活动计划(2021.9-2022.1)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民舞蹈计划(2021.9-2022.1)

一、指导思想:

1、紧紧抓住素质教育的"核心问题""关键环节""为了每位学生的发展"的高度,着力构建一种开放的、民主的、科学的艺术课程,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建立起坚实丰厚的生产点。

2、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不同需求,关注学生在活动过程中的体验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形成。保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意识,促进孩子健康而有特色地成长。

二、社员情况:

本学期转舞蹈社团的一大批社员都是一年级的,面临大部分社员换届、换新。本届社团成员大部分身体条件尚好,值得期待!

三、活动目的:

1、使学生正确的掌握舞蹈的基本要领,知道基本的手位,脚位。

2、对队员们要求基功达到下叉,下腰。软度不好的同学可延长时间。

3、对个别素质好的队员在技巧方面可加深一些,同时学一些难度不高的儿童舞蹈。

四、培养目标:

1、初步掌握舞蹈的基本动作,使学生建立正确的动作技术,养成良好的姿态。

2、学习成套的舞蹈基本动作,培养学生的节奏感协调性和灵敏性。

3、发展学生各项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体质。

4、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

五、活动特色:

1、把学生的差异作为一种资源来开发,开设形体活动小组。

2、由培养特长向启发创造延伸。着眼培养学生挑战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

3、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自信。课堂学习活动中一些基础教育,能力较弱的学生,在艺术活动中获得了成功的机会,改变了孩子被动的心态,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和成功欲。

4、让活动成功孩子享受生命的时空。我们的艺术课堂充满了生命的气息,一双双高举的双手,一张张自信的笑脸,有如自然界中的花草树木,充满着蓬勃的生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