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少年宫羽毛球学期总结(2022.2-2022.6)

 羽毛球  社团活动学期总结

 

一、开设情况简介

经过一学期的教学实践,我发现羽毛球课程对学生增进健康,塑造没的形体,陶冶美的情操等各个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获得的情况

从本学期的活动情况来看,收获还是很显著。由于现在班级情况比较特殊,学生的水平差异比较大,很多学生由于根本没有接触过羽毛球的训练,还有一部分身体协调性较差,所以教练员对学生进行分层教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基本掌握了所教授的内容。除个别学生本身身体素质差,动作不协调,但是每位学生都在认真的学,相信他们会越学越好。而经过一学期系统训练的学生在本学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和进步。

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

由于现在刚成立社团,目前存在的问题还是学生水平差异大。所以针对他们的教学仍需要改进,要从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入手,让训练比较好的学生带头多示范来带动他们,这样就协调了水平的差异性。在品势练习中调整学生的精神面貌,希望在进场中就给裁判留下好的影像。在今后的训练中拓宽思路,增加练习手段。

总之,羽毛球课程是为了培养个性灵动整体平衡的阳光少年为目标,始终是提高学生体育素养及健康体魄与思维活动紧密结合为特点,提高学生身体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为目的的基础课程。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