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三(4)班课外阅读课题总结

一、指导意义: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让孩子变聪明的办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 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不仅课内要读书,而且课外更要多读。多读书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视野。所以,从小就要养成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为了更好地开展本项工作,结合本班实际,开学初制定了计划,并按计划实施。一学期下来,现总结如下:
二、阅读目标:
1、让学生慢慢习惯每天读书,渐渐爱上读书。
2、让学生充分感受书籍带来的乐趣,享受读书的快乐。
3、让家长和学生一起读书,逐渐形成亲子共读的氛围。
三、具体措施:
1、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学初制定好读书计划。在计划指导下,我们班习惯每天读书,并爱上读书。
2、通过完善班级图书角,让学生有书可读。力求图书角天天开放,有江思睿负责图书管理,每天中午负责图书的出借与归还等服务工作。周芷欣负责午间纪律,让学生在音乐中享受20分钟读书时间。
3、每天中午安排学生阅读,其余时间由学生自己安排,本学期开展了三次“读书交流会”及多次阅读小提示。
4、对区小语推荐的《小学生古诗词必背篇目》三年级古诗已能熟练背诵。
5、做好“读书笔记”,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读书过程中看到的好词好句、精彩片段、心得体会记录下来。现在每位学生已摘录笔记2000字以上了。
6、每两周坚持听一则故事,1/3的学生能把听的故事复述下来了。
四、阅读收获
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变“要我读”为“我要读”,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阅读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