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三(2)班课外阅读活动总结

三(2)班课外阅读活动总结

这学期我班开始了“品味书香,阅读越快乐”读书活动,临近期末,从总体上来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每个孩子从不同程度上感受到了课外阅读给他们带来的快乐,较好地落实了“享受阅读,和书成为朋友”的活动目的。现将本阶段活动做一简单小结:  

一、课外阅读的时间得到了保证  

1、校内每天20分钟。每天中午12:00—12:20是班内学生自由读书时间。  

2、结合综合实践活动课进行故事比赛。  

3、回家后学生自主阅读20分钟并做好读书笔记  

二、阅读内容上得到了落实  

充分发挥了班级图书馆的优势。每个学生在图书馆至少有2本自己喜闻乐见的图书,定期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换。  

三、较好的为学生提供了阅读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1、生生共读。课外阅读是一种独立的学习形式,在学校,我鼓励孩子们自由组合成“读书兴趣小组”。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最少半小时的阅读,做好读书笔记。每人每周至少三次摘抄,并进行读书心得交流。  

2、表演课本剧、情境剧。为激发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我大胆放手让学生自己搞活动,他们自己策划、编导故事情节,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实践能力。活动形式以阅读教材为载体,寓教育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有一定的创新意识。活动主题都能体现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3、 布置实践性作业,锻炼实践能力。创造条件引导学生接触生活,接触社会,在社会大环境中得到锻炼。我经常布置一些实践性的作业,如“成语接龙”,让学生和自己的爸爸妈妈等比成语,看谁是冠军;如“我是小诗人”,让学生通过自己实践,亲身体会诗歌中语言的准确与精练,提高阅读的兴趣和理解力。如“畅想秋天的树叶”,鼓励学生走进大自然,体验生活,自己查阅、收集有关树叶的信息并认真整理,培养他们的爱心和责任心,让他们接触大自然,提高收集信息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变“要我读”为“我要读”,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阅读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