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三年级(1)班读书活动计划
三年级(1)班读书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营造书香校园这一主题,按照师生主体、以校为主、辐射家长的工作思路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持之以恒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班级读书活动,优化班级文化环境,丰富学生精神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推进教学质量做出新的积极的尝试。
二、活动口号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三、活动目标
1、继续广泛传播读书学习理念,兴起读书学习热潮,开展积极有效的班级阅读活动。
2、塑造奋发向上,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班级文化。
四、读书内容
1、推荐阅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夏洛的网》《梨子提琴》
2、经典诗文诵读25篇。
3、自由选择阅读
五、活动安排
1
、图书角布置:要求每个同学提供1—2本书,并配好小图书管理员,设计些班级图书登记表班级图书借阅表等,并及时向学生推荐身边优秀的读物,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2、让学生充分利用早晨、中午的闲散时间进行阅读,保证学生每天在校至少有半小时的阅读时间。早晨以《古诗文诵读》为主,中午主要由老师给学生读一些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3、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三年级的孩子指导他们学会摘录优美语句,并读读记记。
4、根据老师推荐的书目,让学生每天晚上在家里安排半小时的阅读,双休日、节假日,更要做到读书、休息两不误,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乐趣。
5、创设环境,营造氛围,布置好学习园地、黑板报资料库等。
6、激励机制。
1)摘抄本上得星多的同学,给本小组相应加分。
        (2)学期结束时评选读书小明星,颁发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