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四(4)班读书计划

一、指导意义: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让孩子变聪明的办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 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不仅课内要读书,而且课外更要多读。多读书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视野。所以,从小就要养成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更好地开展本项工作,结合本班实际,特制定计划如下:
二、阅读目标:
1、让学生慢慢习惯每天读书,渐渐爱上读书。
2、让学生充分感受书籍带来的乐趣,享受读书的快乐。
3、让家长和学生一起读书,逐渐形成亲子共读的氛围。
三、具体措施:
1、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学初制定好读书计划。
2、两周内充实完善班级图书角,让学生有书可读。力求图书角天天开放,并专门配备2名学生作为班级兼职图书管理员,负责图书的出借、登记、归还等服务工作。
3、每天中午安排学生阅读,其余时间由学生自己安排,每学期开展两次“读书交流会”。
4、对四下《古诗词诵读》要力求熟练背诵,每天利用早晨与中午10分钟背诵古诗。
5、做好“读书笔记”,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读书过程中看到的好词好句、精彩片段、心得体会记录下来。
6、每两周安排听一则故事,要求把这个故事复述下来。
四、推荐阅读篇目:
1、区小语推荐的《小学生古诗词必背篇目》(附)
2、班级图书角上的图书,也可以到学校图书室去借阅。
3、《三国演义》,沈石溪的动物系列小说至少三本
4、在自己父母的带领下到书店阅读或借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