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三(4)班读书计划

三(4)班读书计划


       读书使人快乐,读书使人进步,读书使人聪明。为了进一步地营造浓厚读书的氛围,鼓励学生以书为友,从小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我们班级将组织学生开展课外读书活动,让书籍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努力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课外阅读伴我行” 
      二、活动目的: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阅读课外书的浓厚兴趣。从小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提高学生阅读的水平和学生的审美情趣,促进全面的发展。  
      三、活动内容:《大林与小林》《时代广场的蟋蟀》《狐狸的窗户》等。 
      四、活动口号:我读书,我成长 
      五、活动阶段: 
  (一)宣传发动,制定计划。 
    1、每位学生制定个人的读书计划,使他们充分合理地利用课余时间来读书。如:安排早晨的课外阅读时间,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读书。每天读书不得少于半小时。 
    2、做好家长的宣传工作。提倡在家庭中开展阅读活动,引导孩子进行阅读活动。 
  (二)实施行动。 
    1、让学生充分利用早晨、中午的闲散时间进行阅读,保证学生每天在校有三十分钟的阅读时间。让学生每天晚上在家里安排二十分钟阅读,双休日、节假日,更要做到读书、休息两不误,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乐趣。 
    2、开展交流活动。例如,学生选取一段自己最喜欢的段落,有感情地读给大家听,让大家一起分享。老师和学生一起共读,谈谈读书心得。 
    3、老师做好导读工作,引导学生阅读方法。提倡个性阅读,初步教给学生读书做笔记的简单读书方法。要求学生将读书活动中读到的精彩片段、好词好句、摘录在读书笔记中,鼓励学生多写读后感。 
    4、进行拓展性阅读,鼓励学生带自己喜欢的课外阅读材料,这样,既可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又将更广阔的课外知识融入进学生的学习中,让学生感受到课外阅读对自己学习的帮助。 
    5、利用黑板报、古诗天天诵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通过古诗文诵读、读书交流等活动,培养学生读书的兴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