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四(1)班班级读书计划
 

李公朴小学四(1)班班级读书计划

 一、指导思想:

细水长流,汇成大海。让课外书给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让孩子们遨游在书的海洋里。通过读书,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在读书中体会到书的无穷魅力!

二、读书目标:

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让学生在读书中体验到读书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三、读书口号:  漫步书林  遨游学海

四、活动设想:

1、以身作则,从老师自身做起,每天中午饭后做到和学生一起看书。

2、利用综合实践课,举办以“好书推荐”、“名人名言”、 “我最喜欢的……”向同学介绍自己看过的好书、新书,交流彼此在读书活动中的体会,在班级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

3、每天的晨读时间朗读并背诵《古诗文诵读》,营造“书声琅琅”的班级读书氛围。

4、建立班级图书角,在学生中选出图书管理员,并制定班级借书制度。

5、推荐语文课外阅读书目,如《三国演义》,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系列作品等。开展读书活动,如《三国》故事会等,把课外阅读真正落到实处。

6、准备一本好词佳句积累本,做到每周至少摘抄一句或一段。

7、鼓励同学之间有好书要互相交换看,好书共分享,换一本好书交一个朋友。不仅交换了好书,还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不过要提醒学生,借阅别人的书,一定要好好爱护,及时归还。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将在读书中求得知识,在读书中明了事理,在读书中学会做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