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书香浸润童年——三1班班级读书计划
书香浸润童年
——三1班班级读书计划
书香童年不寂寞,书香岁月不虚掷,书香人生不空白。在孩子们的童年时期,有书作伴,可以为文化奠基,为思想打底,为精神立骨。读书为孩子们打开一道道快乐之门,让他们感受到一个魅力四射的世界。为了进一步鼓励学生以书为友,从小培养学生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更加进一步地提高学生读书的热情。我们班级将继续有序地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让书成为学生的共同的好朋友,努力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
一、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喜爱读书,让书成为他们的朋友。
2、通过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的欣赏能力。
3、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二、落实措施
1、每位学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制定个人的读书计划,准备好每学期要读的书使他们充分合理地利用课余时间来读书。如:安排中午的时间,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每天读书不得少于半小时。并认真做好阅读摘抄。
2、营造一个书香班级
(1)以身作则,从老师自身做起,每星期做到和同学们同读一本书。
(2)充分利用早读、午休等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课外书的阅读活动。
3、认真阅读从校图书馆借来的书,相互之间可以借阅,以增加阅读量。
4、开展“我和父母共读书”活动。利用家长会,把一些家长好的做法介绍给他们听,让家长懂得重视环境的作用,既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物质和生活环境,同时也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使孩子在耳濡目染中,熏陶、体验,不断规范和调整自己的行为,从而让儿童在成长中逐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5、定时向学生介绍好书,也可以让学生相互介绍自己喜欢的书,加强书与书的交流与了解。
6、根据班级学生情况,开展以“读书活动”为主题的班会。
展示学生读书成果,评比班级“读书小明星”。
有书就有希望,读书就会快乐。营造书香班级,让好书陪伴学生,让经典滋润学生童年。相信在我们不懈地努力下,在“大阅读”这块热土上,我们一定会获得丰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