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阳光成长”青春期教育讲座

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孩子们在身体形态和心理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变化,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困惑。 1120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以男女生专场的形式,开展以阳光成长,多彩绽放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带领孩子们走近青春期,一起解密青春期密码。

根据六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老师精心准备了多媒体课件,并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形象地讲解了有关青春期健康教育的知识,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当前的生理、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正面引导。同时,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了青春期的身体变化,要注重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及心理健康,学会自我保护等。并指导学生在与异性的交往过程中要自尊、自爱、自重、自护,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和方法,从内到外培养自我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

整个讲座气氛轻松而活跃,老师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融为一体凭借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青春期的生理特征和心理独特之处,增强了正确处理青春期困惑的能力。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科学认真的态度认识青春期、以欣喜轻松的心态迎接青春期、以坦然愉悦的心境度过青春期。

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讲座懂得自我保护,知道男女生如何正常交往,让自己阳光成长,美丽绽放!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杨媛琳   摄影:六年级组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