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体育组的故事沙龙活动

为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培育优秀教师文化,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于11月23日下午在三楼多功能大厅开展了“体育组的故事”访谈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钱琦老师主持,首先钱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李小体育组这几年的获奖数据,何燕娟老师说看到这些数据第一反应是:震撼;近三年,体育组在备课组长巢玲老师的带领下,有了飞速的成长,教研组不管是论文的撰写、课题还是基本功、评优课、校本课程以及运动会的参赛都有了重大的突破,组内的年轻老师有活力、有干劲,工作时有着“比”、“赶”、“超”的氛围,每位老师都能有争做一流的决心,所以体育组达成前所未有的蜕变也是必然的,作为体育组的老教师由衷的为这种变化感到欣慰和自豪。

接着,巢玲、杨慧和姚尧依次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巢玲老师表示非常荣幸能在本次武进区基本功和市评优课中获得一等奖,参赛过程中一次次不断的打磨,一次次不断的创新,课堂教学从只顾走流程到后来的应变自如,一路走来离不开何老师无怨无悔的帮助和鼓励。最好的教育莫过于感染,最好的管理莫过于示范,在何老师的引领下,自己也把这些年积累的小妙招毫无保留的传给了组内年轻教师,希望他们也可以走的更稳更远。

杨慧老师以“追梦人”为关键词谈了田径训练的经历,田径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在自己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每天从家到学校来回100公里,只为带领一群可爱拼搏的孩子书写“坚持”二字。在枯燥乏味的田径训练中,对孩子们一份份细微的爱换来了家长的肯定与支持,孩子对田径项目的坚持与热爱,也正是这份坚持和热爱才会让梦想反过来拥抱我们。

姚尧老师来到李小已经近三个月了,回忆从开始的紧张到慢慢的适应都是一个个令人感动而又激励的片段,在这次参加健康教育的比赛中,由于自己是新教师,对很多环节把握不准确,体育组老师、校领导和一年级的语文老师们都及时伸出了援手,帮助自己磨课,最后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感恩遇见,感恩成长。

每一个教师的成就从无到有,都不是一个人在单打独斗,我们身边有一群强大的家人在帮助指导我们,最后卢雪娇老师从当下出发,谈了对教研组建设的看法,教研组不仅要有内部的建设还要打破学科和学科间的壁垒,教研组和教研组之间的界限,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学科之间的融合,实现1+1>2的整合效应,实现教研组的再深化、再生长。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李小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再次深刻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含义。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们定会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为李小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陈旭姣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