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区“李公朴故事演讲比赛”在李小举行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公朴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1126日,武进区2020年“李公朴故事演讲比赛”在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由武进李公朴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赵玉泉组织,共有来自省前中、湖塘实验中学、星辰实验学校、湖塘桥初级中学、湖塘桥实验小学、湖塘桥中心小学、李公朴小学、武实小分校、湟里中心小学等近20所学校的选手参赛。武进李公朴研究会各会员单位的带队老师出席观摩并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嘉宾。

比赛中,各位选手们选取不同的角度宣讲了李公朴先生的英雄事迹。《大闹法庭》《公朴精神代代相传》《募捐抗日》《天快亮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陈述了公朴先生的光辉事迹,讴歌了公朴先生的高尚品德,表达了对公朴先生的亲切缅怀和崇敬之情。选手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随着他们的讲述,李公朴先生伟大的形象愈加丰满,深入每个听众心间。

活动结束后,武进李公朴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赵玉泉作总结发言。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李公朴小学为承办此次演讲比赛作出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所有的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李公朴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民主斗士。学公朴精神,做时代新人”,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铭记历史、承担时代责任的应有之义。武进是李公朴先生的故乡,传承公朴精神,学习公朴斗志,弘扬公朴文化,更是每一位武进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孩子们定会将公朴先生的“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奋发图强,更好地报效国家和人民。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瑷佳   摄影:张依桐  审核:管华英)

微信图片_2020112615392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