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了低年级段语文整班朗读比赛

为切实提高学生语文素养,促进各班学生整体朗读水平和能力的提升,展示学生热爱学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在12月1日中午,开展了一至三年级的整班朗读比赛。全校三个年级共20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一至三年级各班都积极认真准备。语文教师作为各班朗读活动的指导者,倾心指导学生们进行朗读训练,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提升朗读水平。此次比赛由评委组当场抽取各年级语文教材中的一篇文章为参赛内容。以参赛班级的教室为赛场,班级学生人人参与。评委组深入各班,从语音、技巧、仪态等方面,对整班学生的朗读进行评价。

此次比赛也是顺应新教材的需要,通过比赛引导学生重视朗读,在朗读中品味文章、陶冶性情、培养语感,更好地适应新教材的要求,全面提升语文关键能力。此次朗读比赛形式新颖、参与面广,激发了学生对课文朗读的兴趣与热情,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多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多了一份呈现自信的可能。在语文教学中,我们也将继续融入课前演讲,课前诵读,让学生能更好地展示自己。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李灵菲 摄影:陆天梦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