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有效开展数学课堂教学,关注数学核心素养,提升学生思维能力,1216日上午,李公朴小学举行了数学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年级尹丽年级陈强两位老师执教公开课。全体数学组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尹丽老师执教了《6、5、4、3、2加几》一课,由小白兔邀请小朋友去它家做客引入把教学内容转化为具有玩的形式,让学生产生强烈的兴趣,使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行。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通过自主探索进行学习,可以使学生利用已有知识与经验,同化和索引出当前学习的新知识,这样获取的知识,易于学生保持长久记忆。从而使学生成为真正的主人。

陈强老师执教了《认识平行一课,陈老师节课的内容是在学生已经认识直线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又为平行四边形的教学作准备,也是进一步学习空间与图形的重要基础之一。课结合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创设富有情境,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图片找一找直线,给这些直线分分类,很自然地让学生明确平行的定义,再进一步明确平行是互相的,是在表述两条直线的关系。接下来让学生找一找身边的平行线,按照格式说一说。进一步学生自己试着画一画平行线,学生们发散思维,找到了各种方法。还拓展了经过一点画平行线的方法,把握教材的重难点,丰富了内容。

后,各位老师也对尹丽老师和陈强老师执教的两堂课谈了谈自己的想法,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教无止境,学无止境,研无止境。向着数学课堂的精彩出发,李公朴小学数学组刻苦钻研,砥砺前行,向着数学核心素养的提升迈进。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尹丽  摄影:李云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