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做主题式整体教学的积极践行者

做主题式整体教学的积极践行者

 

12月17日,李公朴小学全体英语教研组老师集聚一堂,围绕本次活动的两堂研究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第一堂课由陆老师执教,内容为三年级上册Unit8 Happy New Year!的第二课时。陆老师积极创设语言情境,开展以“What can we do at the party?”为主线的主题教学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之下,完成了一系列有意义的英语体验活动:从send wishes到sing the song,Happy New Year!又从give gifts到share food,孩子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既有单元目标知识,还有英语国家节日文化礼仪,更有与人分享和同伴合作的快乐!有效落实了英语课程的工具性和人文性。

第二堂课是吴老师执教的Phonics learning “at”。由于phonics的教学环节比较疏散,吴老师匠心独具,从师生Free talk开始,猜测教师喜欢的颜色、食物、衣服入手,从而引出学生喜欢的动物cat,继而观察到这是一只肥胖的猫,在此基础上呈现字母at的发音,由词到句,由点到面,符合学生认知发展规律。但这不是一只普通的猫,而是绘本故事The cat on the mat中的主人公,孩子们顿时学习热情高涨。有了“phonics”这一法宝,孩子们在接下来的绘本阅读中,轻松愉悦地完成了各项阅读任务,完成了一次快乐的英语学习之旅。

研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最后,郑霞主任提出:不管是译林版教材教学,还是绘本教学,都要积极倡导主题性整体教学模式,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多维思维能力,也可有效避免教学的孤立性和思维的单一性,希望全体英语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付之以实践。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陆小红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0122111352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1113530.jpg

微信图片_20201221113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111354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