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区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活动在李小举行

区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活动在李小举行

2020年12月29日,常州市武进区小学英语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第八次活动暨李小“基于主题意义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课堂实践研究”课题课题活动在李公朴小学举行。培育站主持人丁文敏武进区湖塘第二实验小学谢月红副校长,培育站全体学员以及李公朴小学的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三堂精彩的绘本课。武进区李公朴小学的吴晔老师带来了三年级的绘本《Rain》。吴老师聚焦绘本主题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资源,设计了梯次性的实践活动,把简简单单的一本绘本读宽了,读厚了,读有趣了,学生获得感强烈……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的殷舒婷老师带来了六年级绘本《Hans in luck》。殷老师能够深入解读文本,首先聚焦故事的结果,引导学生层层倒推故事,学生在理解文本意义的基础上对LUCK和UNLUCK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迪。

第三节课是由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的李菲老师带来的绘本《Robots》,该绘本是科普类的Non-fiction文本。李老师乐于“袖手旁观”,整个课堂把思考、发现和批判的时间交给孩子,又不失时机的在学生需要的时候点拨,老师真正成为了学生学习的合作者……

随后,培育站主持人丁文敏副校长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丁校长高度肯定了这三节课。她认为三节课指向学生阅读素养的提升,三位老师采用了拼图阅读,图片环游等多种教学方式,凸显了教学智慧。三节课智趣相生,重视阅读兴趣的培养;以导引学,注重主题意义的探究;用中建构,着力结构化思维的培养,同时,三位老师兼具课程思政理念,关照了学科的育人本位的回归,当然,丁校长也就三节课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她希望青年教师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挑战,乐于成长……

接下来,李公朴小学的课程部副主任郑霞老师带来了主题讲座《借力绘本提升Checkout out板块教学的有效性》,湖塘第二实验小学的谢月红副校长带来了主题讲座《在绘本教学中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实践路径》。她们结合学校的市区研究课题,带领培育站的老师们探寻绘本教学与语用表达的融合路径……

在这个带着寒意的冬天,培育站活动像一团火一样暖了大家的心田,培育站的老师们对如何阅读绘本、如何上好绘本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绘本教学中,老师们也会将所学运用于实践。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郑霞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732.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7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740.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743.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093536.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