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全面小康 共迎新春 ——2021百校送福迎春李公朴小学分场活动

“新春到,喜气浓,千家万户乐陶陶。挂春联,贴福字,平安吉祥到永远。”写春联、贴福字是我国民间过春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在2021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号召我校学生通过笔墨抒发对新春的美好愿景和热爱家国的情怀,1月11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开展了“写春联,送福迎春”活动。

艳丽的红纸、隽秀的字体和祝福的话语构成了一幅幅喜庆祥和的春联。写春联和福字是孩子们的特长,他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在笔下一挥而就,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漂亮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使得每一副春联都具有一种特殊的中国味。当看见学生书写春联之后,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竖起了大拇指。“手写春联就是有年味儿,看这些字多有气势,这副喜庆的春联我要了!”围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们一个个兴致勃勃地取走了他们想要的春联。短短半小时内,现场所有春联和福字被师生们一“抢”而空。送出的虽然只是一幅幅红红的春联,人们得到是却是一份份暖暖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支持。通过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中国书法的魅力所在,也体验到了中国传统的年味,给同学、老师和家长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书法的行列中,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陆天梦 摄影:陆天梦 审核: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