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一年级开展期末“智慧闯关”活动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着“全学科育人”的理念,1月14日上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勇闯知识王国”期末闯关活动。

本次闯关活动打破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之间的壁垒,共同设计了快乐学拼音、旋转摩天轮、奇幻格子屋、五彩照片墙、彩石巧过河、采摘幸福果六个关卡。每个闯关场地都由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讲解闯关细则和知识点,认真对待每一位小挑战者。活动过程中,各班闯关队伍井然有序,孩子们自信满满,每个人都化身知识渊博的小学者。在“拼音王国”里,孩子们准确无误地读出对应题卡的内容,响亮又流利。“数学王国”里通过列式解答和解决实际问题,考察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思维能力,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体育王国”的“跳远大比拼”更是激烈,孩子们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运动中去,让寒冷的冬季都焕发出运动的激情。每过一关,孩子们都非常激动,因为他们需要用到本学期学到的各科知识参与闯关活动,努力获得更多的奖章,这对于一年级的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李公朴小学基于“全学科育人”的闯关活动,以多学科融合的形式,创设情境,让孩子们在参与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在活动中学会表达。课程建设的知行统一,跨学科、跨领域、跨学段的融合,让李公朴小学的师生在共同探索的过程中实现了能力和素养的提升。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卢雪娇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10115073830.jpg


微信图片_20210115073818.jpg


IMG_5751(20210114-092651)_副本.jpg


IMG_5749(20210114-092615)_副本.jpg


IMG_5746(20210114-092516)_副本.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