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召开期初教学工作研讨会议

李公朴小学召开期初教学工作研讨会议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样态,新表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年意味着我们又将开启2021年的美好旅程。为了让李公朴小学的每位老师在专业的旅程中留下坚定的足迹,留下工作最美好的姿态,校长室领衔课程部召开了语数英艺体条线教学研讨会议。

语文条线重点强调了阅读与表达训练的关联性、书写质量的重要性与课程项目整体性等关键性因素在校长室的引领下,教师们通过集体研讨,达成了一致认识:在平常的教学中,要紧扣教材双线设计的特点,注重年段的训练重点,把语文要素融合在灵动课堂中,打造适恰、高效的课堂样态,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数学条线教学研讨活动由课程部袁美玉主任主持,袁主任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强调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重视常规教研活动,关注班级中的特殊学生。接着,周校对全体数学老师的工作提出了三个建议,即:重视集体备课,形成合力;重视教科研和重视基本功。相信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李小的全体数学老师将继续在教育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英语条线由课程部郑霞主任主持,郑主任本着“谈计划 明重心 定任务”的原则,就学校常规管理、日常教学、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关注每一个学生等方面进行有效交流,达成共识。周校长扎实教研、拥有成长的意识、守好初心、筑好匠心等方面给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艺体条线的老师们全员参与,会议由岳颖姝主任主持,她从教学比赛我最优、教学常规我遵守、教学质量我能行三个方面鼓励老师们在专业技能上勇攀高峰,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奋斗,在课程成果中遇见最美好的自己。会上,周晓英副校长向所有的艺体人提出希望:多一点欣赏、多一点包容、多一点谦让、多一点自赋、多一点接纳……既要做老黄牛、孺子牛,更要做拓荒牛,形成合力,奋力新优质。

一位教师,因丰富的磨砺而让生命绽放绚丽的光彩;一群执着教育的人,因对信念的追求与坚守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我们坚信,以三牛精神为指导方向,开展扎实深入的教学活动,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孩子们的明天都能因为我们而更加精彩!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郑霞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10226125235.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25245.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25212.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25229.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2523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