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系列活动欢度元宵佳节

年味还未散尽,一转眼,又迎来了辛丑年的元宵节!2月26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开展了系列活动欢度元宵佳节。

小公朴们动手制作了各种造型的灯笼。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说,制作花灯很有意思,不仅可以和伙伴们了解花灯知识,一起制作,还可以在学校进行展示,是件开心的事情,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有的班级玩起运了“汤圆”的游戏;有的班级做起了美丽的黏土汤圆;还有的班级在玩夹弹珠游戏。游戏中同学们群策群力,迅速组成小组展开活动,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探讨,时而欢呼雀跃,时而宁心静气。校园里一派热闹景象。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习俗,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同学们亲手包汤圆,你搓一下,我搓一下,圆圆的汤圆就做好了,大大小小的汤圆,承载着孩子们对元宵佳节的喜爱。

今年的元宵节,公朴娃们一起分享团圆的味道,分享欢乐。不仅通过自身实践对中华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同时还让孩子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像“家”一样祥和温馨的氛围。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快乐成长、追逐梦想、绽放美好!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陆天梦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