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北区检查组走进李小开展春季安全检查

3月2日,武进区高新北区组织市场监管局、卫生监督所、马杭卫生院防保科、新城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来到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在吴伟锋副校长和赵煦阳副校长的陪同下对学校的消防设施、常态化防疫、卫生保健、食品卫生及各项专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大检查。

北区检查组认真察看了校园内外环境,深入学校教学楼、隔离室、食堂、门卫室等场所,全面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校园安全保障,重点对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细致排查。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了学校的观察室、隔离室,询问学校疫情防控的流程以及在遇到发热学生时的处置流程,走进卫生室查看案相关防控台账资料,到防疫仓库查看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检查组对学校的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检查组还走进了食堂,查看了操作间、消毒间等厨房的专用房间,对李小食堂整洁的卫生环境表达了赞誉。

各小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预案,细化职责措施,开展演练培训,严格做好值班值守,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对个别学校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积极协调、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打好基础。

    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工作更是学校工作的基础工作,除了防疫安全、食堂安全,学校定期进行安全教育,每月定时、定人进行灭火器材检测,成立义务消防志愿者团队,集合社会力量,改善校门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确立了严格的门卫制度,来人、来件均需实名登记、测温、查码,待相关人员确认方可入校。唯有安全常记于心,才能让阳光伴你我同行。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 杨慧  陆天梦  审核 赵煦阳)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