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数学组开展三月份教研活动

为了不断提升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及教育教学水平为数学老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风采的平台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数学组教师于2021年3月10日在阶梯教室开展了三月份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耿丽清老师和邵蒙亮老师分别为大家执教了示范课《确定位置》和《有趣的乘法计算》耿老师执教的《确定位置》是六年级关于位置方向的综合运用,耿老师以“四面八方”这个成语导入新课,让学生在现实情境中认识“北偏西”“南偏东”等词语的含义,通过击打敌舰让学生学会用方向和距离描述物体的具体的位置,进一步感知方向和距离确定物体的位置的合理性与重要性。邵老师执教的《有趣的乘法计算》是一节探索规律的活动课,从最强大脑的比赛视频导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多个例子的观察比较,引导学生归纳“两头一拉,中间一加”这样的计算方法,再通过学生找的“55×11=605”这个特殊的例子引导学生补充归纳“十位满十,百位加一”的方法,层层递进,打造了有厚度、有深度、有数学味的数学课堂。

两位老师上完课后,丁蕾老师和陈强老师分别进行了主题式评课,他们指出两位老师的课堂中都体现了自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整节课上无论是发言的学生还是没有发言的学生,都在知识的碰撞,经验的分享中有了自身的收获。

活动结束前课程部主任袁美玉对所有的数学老师提出教学建议:课堂上给予孩子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让他们在探究、讨论甚至错误中引导自主建构、自信表达,所有的老师都应该在上课的过程中不断钻研、不断反思、不断提高。

通过本次数学教研活动,数学老师们深刻意识到在课堂上充分信任学生、尊重学生、欣赏学生的重要性,必定也会继续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陈旭姣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437.jpg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443.jpg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446.jpg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44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45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