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藏书票进校园培训活动

藏书票为誉为“纸上宝石”,是高雅的艺术品。为普及藏书票设计基础知识和制作方法,进一步提高藏书票的艺术创作能力,增强广大少年儿童读书、爱书、藏书的意识。3月11日,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邀请武进区藏书票博物馆的谢老师走进李公朴小学,为小记者和部分喜欢藏书票的同学进行藏书票设计培训。

整个培训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谢老师讲解藏书票发展的起源和现状,并结合多年制作藏书票经验,详细介绍各种工具的使用及藏书票制作的技巧。用带来的优秀藏书票作品具体介绍藏书票的区别方法,讲解藏书票的实用功能、欣赏功能、礼品功能。在第二个环节中,谢老师亲自演示藏书票制作流程,小记者们利用提供的材料,在谢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制作出自己独特的一枚藏书票。

此次培训班,让小记者们在制作藏书票的过程中了解藏书票艺术,提升了对艺术的欣赏能力,提高了小记者们创造的美术构思,传递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思想和情感。一枚枚精美的藏书票更是反映了小记者们对知识的崇拜和对书籍的热爱。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烨  摄影:戈茹娇 审核:赵煦阳)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