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小记者们参观北区消防大队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317,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四年级的师生走进了武进高新北区消防队,与消防员叔叔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消防员叔叔们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孩子们还近距离的参观了消防车里的设备。消防队的一切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孩子们东瞅瞅,西瞧瞧,不停地提问。

针对孩子们年龄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等特点,消防员叔叔分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消防指战员还现场向孩子们演示了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介绍了头盔、工作服的作用,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仔细地听着消防员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讲解,眼神里流露出羡慕、激动的表情,争先恐后地想要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

本次参观活动,使李小的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了一些消防标记、消防工具等,他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获得的知识经验是我们在课堂教学中无法实现的。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杨慧 摄影:戈茹娇 徐鑫怡 审核:赵煦阳)

67abec1f2ab6abe7f577ca7e02431db.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