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艺体组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3月17日上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了艺体教研活动,由张洁与何燕娟两位老师执教,全体艺体老师参与了研讨交流。

第一节三年级的音乐课《如今家乡山连山》,张老师的基本功扎实,注重音准的训练,利用小乐器辅助并及时纠正学生的错误。课堂采用分段演唱的方式,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能力与实际情况。在教学设计方面张洁老师的教学设计层次分明,节奏明快。并且结合共产党诞生100周年这一特殊时期,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第二节三年级的体育课《跳跃》,何老师的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式多样。课堂上饱满的热情,让听课老师都为之点赞。何老师对教材的分析理解细致,重难点把握准确,器材的使用充分考虑学生的个体差异性,为学生选择了适合的不同高度,让每位学生在学练中都能获得成功的体验。

课后,艺体组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了评课活动,两位执教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和课后感想以及执教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其他老师则针对教研课进行了评课交流,从课堂的精准把握到对教材的详尽解析,老师们的思维碰撞,点燃了智慧的火花。最后课程部岳主任就“规范——无规矩不成方圆,专业——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发展——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团队力量”三点,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艺体组的所有成员提出了相关教学常规及自身发展的要求

教研活动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此次活动老师们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神来之笔。一次教研活动是一阶段教学的总结,更为下阶段的工作作出展望,相信通过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李小的艺体课堂能够更加多姿多彩!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尧 摄影:戈茹娇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