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常广电台进李小,携小记者赴美好食光

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勤俭节约,不仅贯穿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更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反对、杜绝浪费粮食等现象,3月18日下午,常州广播电视台的老师们走进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场“美好食光,节约粮食”的主题讲座。

讲座分为四个板块,童老师先向小记者们分析了当前全球的粮食浪费现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浪费的粮食可养活10亿饥饿人口,2020年我国贫困人口达55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千分之三。然后为小记者们讲解了粮食生产的过程,强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接着指出全球粮食安全现状,2020年,全球至少新增约8300万饥饿人口,尤其在新冠疫情令粮食安全更加脆弱的当下,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势在必行。最后提出“节约粮食,你我有责”的口号,希望同学们参与“光盘行动”,人人争做“光盘侠”。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懂得 “爱惜粮食,保持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还应该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学生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粮食的可贵,进而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懂得勤俭节约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路浩 摄影:戈茹娇 审核:赵煦阳)

微信图片_20210318155307.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