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区中二片小学音乐教研活动在李小举行

区中二片小学音乐教研活动在李小举行

3月25日,武进区中二片音乐老师在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齐聚一堂,认真参加音乐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以“低年级民族音乐欣赏教学”作为主题,由赵烨、何虹斌两位老师对二年级音乐《鸭子拌嘴》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

李公朴小学的赵烨老师,让孩子们以体验为主,从聆听各种打击乐器的音色,到创造出打击乐器的各种敲法;从欣赏《鸭子拌嘴》片断,到创编动作来表现听到的音乐形象等,层层铺垫,慢慢深入,展示了生动有趣的小鸭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民族打击乐音乐的魅力。

学府小学的何虹斌老师,根据儿童年龄特点,用简单的体态律动带领学生参与体验音乐。老师创设了让学生感到轻松、有趣的教学氛围,引导孩子关注音乐元素,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的知识展开想象,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和创造用自己最喜欢的表现形式表现出来。

研讨课后,在中二片教研组长费香香老师的组织下,参加活动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低年级的学生受生活条件、阅历和知识的限制,受到书本资料的限制,生活体验不够,教师能以音乐为主体,根据欣赏重点,制定目标,设计教学活动,创设情境教学,采用音画舞蹈、游戏教学等方式,加强对民族乐器的认识。通过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音乐教学,让低年级学生感受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提高学生的音乐欣赏水平和艺术素养。

通过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对于低年级民族音乐欣赏教学有了直观的接触和思考,学无止境,行无疆域,全体音乐老师也将积极探求新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共同期待下一次精彩的音乐教研活动!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撰稿:张洁 摄影:戈茹娇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