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小学书法教学研讨活动在李小举行

 

为引领书法教育进入课堂,推动书法艺术走进学生心田,4月1日,武进区小学书法专题研讨活动在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翰墨瑰宝万世飘香。书法积淀着传统文化的精粹,蓄含着华夏祖先的智慧。活动第一环节,由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武进区实验小学蒋欣老师、李公朴小学陆天梦老师、李公朴小学路浩老师带来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教学课程展示。三位老师的课堂有温度,有智慧,有趣味。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书法的基础知识,领略了书法的艺术之美,还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书法艺术的火种。在场的老师们也都徜徉其中,感受着中华书法的无限魅力,沐浴着书法艺术的浓郁芬芳。

活动第二环节,由李公朴小学赵娟老师做《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渗透书法教育》的主题发言,分享自己书法教学的经验心得。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语文教学中渗透好书法教学,在书法教学中完成传统文化教育和艺术审美教学,实行德、智、美并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第三环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裴红霞做了总结,她表示这次书法专题研讨活动,李小为我们提供了书法教育的种子。同时,裴校长肯定了武实小教育集团的三位老师呈现的软笔硬笔书法指导课,她们能够把书法文化,书写习惯,书写技能融为一体,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最后,裴校长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都能够踏踏实实走进书法教育,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探究,在探究中提升,绘就武进书法教育的美好明天。

正所谓习书者,风华正茂、修身养性之道也。孩子们的书法学习之路刚刚起步,本次书法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必将在书法教学中勠力同心,一起努力!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杨媛琳  摄影:戈茹娇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