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4月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四月春光无限好,草长莺飞春意浓。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于413日上午开展语文教研活动,全体语文教师相聚在一起,共同研讨、共同学习。

活动第一环节——听课评课。闪闪老师执教的《自相矛盾》是五年级下册一篇文言文性质的寓言故事。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个卖矛和盾的人,同时夸耀自己的矛和盾,因互相抵触而不能自圆其说,告诫人们说话、办事实事求是,不能言过其实,自相矛盾。罗老师整堂课充实紧凑在读懂故事中发展学生思维敏感性,在悟得寓意中发展学生思维深刻性,在指导生活中发展思维批判性,学生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体验到了学习小古文的乐趣。赵钦老师和于艳萍老师在评课中用“小清新”总结了罗老师的课堂,“小”是关注细节,“清”是目标明确,“新”是方式创新,让在座的老师受益良多。

活动第二环节——整班写字教学汇报。从开学初,每个语文组就一直致力于写字指导与练习,六位语文备课组长针对本组前期写字情况的落实与成果后期如何推进作了汇报老师们都意识到了要把写字教学作为一以贯之的教学重点,并明确了接下来在写字教学中要突破的难点。

通过本次语文教研活动,老师们都在实践收获着,在收获中思考着。相信全体语文老师都能够乘着温暖的春风,根植语文教研的沃土,在写字教学上开出灿烂之花;也相信大家都能够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绽放最美芳华!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杨媛琳  摄影:岳颖姝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