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教师赴礼河实验学习劳动课程经验

2021年4月13日,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副校长吴伟锋、赵煦阳两位领导带队,来自李小“殷维红劳动教育名师工作室”、人小、武实小分校的10余名教师赴武进区礼河实验学校开展劳动课程经验交流活动,礼河实验学校史俊副校长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史俊副校长的带领下,李小教师首先参观了“范蠡农耕园”。一方方整齐有序的田地,分区域种植了蚕豆、芹菜、莴笋等各种蔬菜;果园、菜地、池塘……,一排排整齐的耕地阡陌交通,一株株稚嫩的菜苗阳光下吐蕊,它们都见证着孩子们在体验劳动过程中的快乐,也创造了丰硕的劳动成果。

随后,史俊副校长就学校的劳动特色课程向前来学习的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一系列劳动课程教育的经验做法。通过介绍,老师们对礼河实验学校劳动教育场地的建设与用途、劳动课程的开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此赞不绝口。工作室领衔人殷维红老师向史校长提出了自己对劳动课程评价体系的困惑,进行了相关交流,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共同探讨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路径与方法。

生活是最好的教育,劳动是最好的课程。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为李小实施劳动教育课程奠定了基础,让学生与劳动相伴,定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

(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瑷佳   摄影:李晓芸   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10413170418.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170358.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17040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17033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