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音乐教研组开展四月份教研活动

李小音乐教研组开展四月份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14日,李公朴小学音乐教研组开展了四月份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结合音乐组课题《核心素养视域下音乐课堂品质提升的实践研究》进行,潘丽琳老师执教了研讨课《春游》。

《春游》是李叔同的一首学堂乐歌,这首歌描绘的是游春的人在莺啼声的伴奏中,踏在郊外的小路上归返,而晚钟正好悠悠地敲响,一时花簇、夕阳融为一体,勾起多少游春人的感慨与遐想。

潘丽琳老师认真研究教材,灵活运用了歌曲时旋律重复和同头换尾的创作手法进行识谱教学;同时引导学生从歌曲的节拍特点,感受富有动感的旋律特点;最后抓住歌曲的意境之美和旋律之美,时刻关注学生的歌唱状态,指导学生用柔和优美的歌声表现歌曲。整堂课教学扎实有效,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情趣。

课后,音乐教研组的教师结合本节课,就在核心素养视域下如何有效提升课堂品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交流。

这次教研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教研活动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力平台。我们音乐组教师将会不断更新观念,刻苦钻研,汲取经验,以研促教,携手共进!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撰稿:张洁摄影:戈茹娇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10414100223.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00226.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0021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