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期初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落实双减政策,有效提升教学质量。8月29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全体教师在常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的统筹安排下,在武进区教育局教研室的精心组织下,上午按学科分组进行了教材培训,下午又进行了四大学科的教学研讨活动。

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语文裴红霞校长结合“双减”政策背景,分析了一线语文教师所面临的新挑战。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让语文教师明白如何解读教材、如何备课、如何设计教学活动以及如何设计作业等。通过这次培训,语文老师们对新教材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理解教学目标,明白把握教材编排的意图和特点,选用恰当的手段,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教学情境,从而达到激发学习兴趣,使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教学中来。教材培训后,殷主任就语文学科在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就"双减"工作的落实,尤其是作业布置的要求对老师们作了强调,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样“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关键。

教材培训中,区数学教研员从教材的整体结构、内容安排、不同版本教材对比、易错题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更全面、整体地把握苏教版数学教材的编排,拎清重、难点,从而来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之后的集体教研活动,芮主任从“精”“细”两个关键点呼吁全体数学老师:精准把控课堂,细心关注学生,让自己的数学课堂真正灵动起来。

英语教研组各年级的线上教研活动让老师们了解了该如何运用课程标准。需要关注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发展,加强与各个年级的教材关联,架构单元整体教学,抓住每个单元的主题意义进行教学。同时教学设计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真正提升用英语做事情的综合语用能力。这次的培训为教研组老师们的成长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经验,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必能更好地融合教学和科研,将学习、思考、实践和表达紧密结合。下午的学科培训与集体教研,郑主任的引领,更是让英语组的老师们有了方向感,有了源动力。

艺体教研组分学科进行了培训,培训后,老师们了解了教材的重要性,理解了用好教材的教学理念。知道了教材有科学性、艺术性、多元性、教育性。老师们了解了真实情境的意义,了解了以情境为载体 ,实现素养水平要求的进阶设计,进行显性化的思维教学,让学生亲历像科学家一样的探究,有更真实的探究体验,学会相互倾听。下午,所有艺体组成员汇聚会议室,岳主任就新学期艺体组教学要求,“双减”政策如何落实等工作作了梳理,鼓励所有艺体组老师努力为学校创建新优质奉献自己!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潜心教书,静心育人。李小的教师们将继续认真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坚守初心,铆足劲头,在教育的世界里乘风蓄力,踏浪前行。相信在精心安排的校本培训中,老师们定会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昂扬斗志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郑霞 摄影:张依桐  审核:刘红英)


 

微信图片_20210829225124.jpg

微信图片_20210829225147.jpg

微信图片_20210829225200.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