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课堂考核活动

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检验和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2022年12月7日-8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教师汇报展示活动。此次考核面向所有学科,在校领导的指导和同学科组教师的帮助下,新教师们结合学科育人特色,研读教材,精心制作课件认真磨课。在这次学校搭建的专业成长互动交流平台上,我校新教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风采。

语文课堂中,老师们充分发挥新课标对课堂的指导作用,在仔细研读教材的基础上,结合单元语文要素,引导学生在优美的文字中穿行,在读中感悟、在读中提升。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不但符合所教年级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展现出了教师自身良好的教学素养,也体现了语文学科“听说读写”的巧妙融合与对课文深入的思考。

数学课堂中,老师带领学生从生活入手,让学生充分感知数学学科的实践性,让源于生活数学知识又回归到生活同时,教师能充分运用多媒体,让数学“活”起来,让学生在游戏中寻找数学乐趣,探究数字之巧。

英语课堂中,教师能在问题中引发学生的探索性思维活动,点燃学生探索的热情,使学生化身学习的主人。以文化育人,以活动贯穿,使每位学生参与其中,获得体验式学习、探究式乐趣

小学科课堂中,老师们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用学生喜欢的方式,或游戏,或操作,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探知,在活动中成长,在教与学中,与学生们共同成长。

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而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和未来。李公朴小学课程建设致力于提高课堂效益,打造“灵动”课堂。本次汇报课活动,促进了新教师自我专业成长,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新教师能以饱满的活力和热情,不断努力提高业务素养,迅速成长为驰骋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王馨怡 拍摄:周雨诺 审核:刘红英)

2I8A9968.JPG

IMG_4187.JPG

IMG_4236.JPG

2I8A9972.JPG

2I8A9967.JPG

IMG_4191.JPG

IMG_4195.JPG

IMG_421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