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艺体教研汇报——研思共行 提升艺体学科质量

新课程改革的推进,对于教师而言,既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挑战。为了让老师能悉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在课堂教学中快速成长,李小艺体组的老师们在12月开展以“研思共行 提升艺体学科质量”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孙芙蓉老师执教的信息课《填充颜色》将三年级教材第11课的内容进行垃圾分类环保挑战设计。整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让学生自主探究,进行垃圾分类挑战赛。学生在趣味挑战中,学习画图软件填充颜色的知识。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能从学生特点出发,让学生在玩的活动中,探索新知,理解新知。最后让学生活用知识到生活,不仅学会课堂知识,还增强环保意识。课堂设计有“创新”和“创意”,体现新课改理念,时代性、科学性和基础性突出。

姚烨老师执教的四年级《四点底》属于书法书写领域。通过感受家乡常州的魅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充满浓厚情感的课堂氛围。学生在观察思考,尝试练习,教师点评中,掌握“四点底”的书写要领。整堂课教师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渲染热爱家乡的情感,让学生在书法中感受文化魅力。

最后岳颖姝主任带领全体艺体教师探讨"如何研思共行,提升艺体学科质量"。明确教师在教学反思中要做到“五必须”,要思所得,发扬长处,发挥优势;要思所失,汲取教训,弥补不足;要思所疑,加深研究,解惑释疑;要思所难,突破难点,化难为易;要思创新,扬长避短,精益求精。

教与研携手,学与思并肩,相信艺体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绽放出更多属于自己的专业风采。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雨睿   摄影:周雨诺  审核:岳颖姝)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