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扎实开展十二月份英语教研活动

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学校英语工作室的教学教研工作,李公朴小学于1215日进行了英语教研活动,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年级殷舒婷老师执教Unit8 At Christmas第二课时

从这节课的整体框架来看,殷老师先以Class rules来让学生初步感知First,Next,Then,Finally的用法,接着承接上一节课Story time板块的内容探讨Mikes family的圣诞节,通过复述、排序等方式引导学生理解这四个词的重要性,最后再围绕Vickys Christmas这个情境,创设丰富的英语学习活动,学生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在语篇中灵活运用顺序词。

从这节课的教学活动来看,殷老师采用了多模态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听说读写中真正理解并能运用这四个顺序词。在探讨Vickys Christmas时,先以Listen and match这个活动让学生了解Vicky的四个圣诞活动:First,make a fruit Christmas tree. Next,make a Christmas card. Then,deliver the presents. Finally,sing the song.在第一个活动中,先以video的形式让学生了解What is the fruit Christmas tree?再以图文形式的方式引导学生小组讨论Vicky的制作过程,从而更进一步细化4个顺序词的用法。第二个活动先以Watch and choose的形式让学生初步感知制作过程,随后在师生互动交流感受到分享的快乐。第三个活动要求学生排列图片形式,了解Vicky赠送礼物的顺序。最后在歌曲中回顾Vicky的圣诞活动。

最后研讨会上的激烈讨论无疑于一场头脑风暴,工作室的老师们各抒己见。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每位老师对主题意义下的语篇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让老师们对自己平常的教育教学有所反思,调整,最后以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殷舒婷 摄影:陆小红  审核:刘红英)

 

b7ef0a5ab04c41da26557ad26f20f11.jpg


b894e6733bcc36a8f5a0338c9a57b7b.jpg

c274d41fd0a7c9a3befbaaefde2393f.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