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扎实开展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逐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学校语文教师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221日上午,李公朴小学语文组教研活动分别在三6和四1班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教研课由三年级组的姜文老师和四年级于艳萍老师执教。姜老师在教学《陶罐和铁罐》时,引导学生通过抓住课文中描写人物的语气、表情、语言的词句,认真揣摩,感情朗读体会作者所描写的生动细致的画面,从陶罐为突破口,渗透尊重别人、平等对待、和谐相处的思想,突破教学难点。这其中,姜老师力求发展语言、感受文化、滋养心灵为一体。于老师在教学《飞向蓝天的恐龙》时,先让学生欣赏了恐龙图片后,让学生自学课文,读词语。然后直奔重点段――课文的第四自然段引导学生了解恐龙飞向蓝天的演变过程,体会科学工作者从事科学研究的执着与艰辛,引导学生揣摩课文准确生动的语言。

课后,语文老师们又“转战”到会议室集中研讨,在研讨前,两位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教学中的得与失以及执教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其他老师则针对教研课进行了评课交流,各年级老师代表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

这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教师的研讨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又让与会老师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有了更多的思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