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课堂效益月暨艺体组教研活动

李小开展课堂效益月艺体组教研活动

为了落实新课程理念,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育资源,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同时也为了营造教师相互学习的氛围,解决教师课堂教学的问题,在学校课程部的安排下,李公朴小学于2023年222日进行课堂效益月暨艺体教研活动,由恽亚杰和姚尧两位老师执教。

恽亚杰执教的科学课是二年级的《推和拉》,本课顺应课改要求,从学生生活经验出发,围绕学生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推和拉的动作,在选取教材内容的基础上,对教学重点内容的执教方法进行了创新,对教学难点内容和体验形式的创新,在设计本课时既基于教材又高于教材。教学时,先生活问题入手,认识推和拉的常见动作,并作区分;接着生生体验、师生体验,感受推力和拉力,分析交流,意识到力有大小和方向;然后提升运用新知,进行合作体验,再次感受力的大小和方向及综合使用的效果;最后积极落实“习近平论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的教育新思想,情感升华,理解习近平提出的“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整堂课体现新课改理念,时代性、科学性和基础性突出。

姚尧老师执教的体育课是《武术组合动作》,武术对于中低年级的学生来说,不仅可以促进他们身体的发展,开发他们的大脑,启迪他们的智慧,也可以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课的浓厚兴趣,还能使他们在活动中逐渐懂得如何区分个人和集体,从而树立集体观念,学会遵守规则,尊重他人的一些良好品质。本课依据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和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从一般的体育活动转向快乐体育的思路出发,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在教学时,设计了新颖、有趣的练习方式和一定的指导形式,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诱导学生进入角色,激发他们的练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掌握运动技术,提高体育课中的武术的整体水平。

最后岳颖姝主任带领全体艺体教师学习了李公朴小学第九届“公朴杯课堂效益约暨艺体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方案”岳主任清晰详细地从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两方面解读了基本功比赛方案。艺体学科多,岳主任不但分学科讲解了各学科专业素养,还从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以及课堂模拟教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鼓励青年教师发挥优势,加深研究精益求精。

相信艺体老师们经过教研活动和效益月基本功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绽放出更多属于自己的专业风采。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李芳 摄影:周雨诺 审核:岳颖姝)


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