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郑霞工作室暨英语教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精神,强化新课程改革理念,准确把握新课标的深刻内涵。2月23日,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郑霞名师工作室的活动,并邀请区教师发展中心刘丽华教研员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由陆小红老师执教一节五年级Unit 7 Chinese Festivals的第一课时。语言习得就是从语言的感受意境、感知意会到感悟意用,陆老师把角色定位在于引,引学生于语言胜景处,引其勃勃然而心往之,欣欣然而言行之。聚焦话题:Chinese Festivals,指向本课语言重难点,运用大板块式教学模式,关注语言习得的语境化输入。本节课中,陆老师先示范如何学习中国新年这个节日,为接下来学生小组学习剩余的三个节日做好铺垫。通过提问,划关键词,指导学生学习文本的方法。通过启发学生思考春节的其它活动以及自身的感受,打开学生的“话匣子”,激活学生的思维。通过各种教学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接着,全体老师围绕陆老师的课展开研讨,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疑惑或见解,教研气氛浓烈。

最后,教研员刘老师结合这节课,带领老师们深入了解新课标的内涵。她指出教师需要结合新课标的要求创新英语教学的方式,使教学更加多元化,演绎教学内容,丰富学生在课堂中的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在教学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锻炼自身的学习能力,不仅促使学生有效地完善英语学习的习惯,而且潜移默化地滋养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新课标内容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解析,对重点内容有了把握。相信在未来的教育实践中,李小英语教师必能落实新理念,探索新方法,实现新突破,真正引领、推动教学实践的深度变革,提高教学质量,让核心素养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费娟 摄影;雨诺 审核:刘红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