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新学期数学组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学习与合作,切实研读新课标,提升数学教师专业素养推进高效课堂李公朴小学31日开展了数学研讨活动,全体数学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毛玲老师执教的《数数 数的组成》,一是复习20以内的数,为学习新知做准备二是实践探索中走“进”---构建模型提出数23根小棒,怎样摆能看得很清楚,让学生在探索中感受“十”的重要性。三是巩固所学摆一摆24、29根小棒,直到引出小朋友已经摆出九十九,想一想,再添上1根是多小根?知道10个十是一百。四是巩固练习,在练习中体会数数不同的适用方法及怎样数才能不重复不遗漏。

其次是耿丽清老师执教的《折线统计图》,先通过生日记录身高复习导入,感受整理表格和条形统计图的特点,感受条形统计图到折线统计图的变化过程及它们的特点,在对比中引入折线统计图印象会更加深刻。然后体会折线统计图上点、线的特点,了解当折线变化的趋势比较明显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得到答案当折线变化的趋势不明显可以用数据计算的方法再次对比折线统计图和统计表、条形统计图加强感受折线统计图的特点。

最后,由徐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新课标课程内容。义务教育阶段数学课程内容由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个学习领域组成。徐老师解读了第一学段、第二学段和第三学段的内容要求。通过学习,教师们对新课标的新理念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感受到新课程洋溢着时代的气息,体现着素质教育的理念。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相信全体数学教师一定能聚力同行,研思共进!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贺婷 摄影:芮锦华 审核:刘红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